您所在位置: 信用宣传 >> 信用知识 >> 新闻详情

马爸爸们让你分期购物,只有你爸爸关心你的征信会不会逾期

发布时间:2020-07-09 | 来源:源点credit | 专栏:信用宣传
分享到:
 
       618,买买买!京东活动搞得很大,什么24期免息还款,用白条有优惠,总是让人忍不住用白条买买买,力度那么大应该为父亲或是自己买了不少礼物吧。
 
       但是,京东白条可是小贷,白条的还款记录都上个人征信报告的。这个之前小编介绍过,没看过的这次要记下来哦→(花呗借呗白条到底上不上人行征信,骚扰各家客服后,他们这样回应......)
 
       京东白条还款日期跟花呗还不一样,它还款日期是不固定的,是按照你使用白条具体日期来定,这就可能会忘记还款日期,久而久之,次数一多,保不准征信记录就有逾期。
 
       还有些就是工作太忙,信用卡逾期忘记还,或是信用卡太多,归还日期记错忘记还。不管是主观上故意不按期还款还是非主观忘记还款,一旦发现个人征信记录逾期,能修复吗?
 
       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如果发现个人信用报告有逾期记录,该如何正确操作。
 
       先来认识些个人信用报告组成部分:
 
       个人信用报告包括3方面的信息,即个人身份信息、信用交易信息和个人非银行信息。
 
       其中个人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
 
       信用交易信息包括信用卡、贷款、为他人贷款担保信息等;
 
      个人非银行信息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个人养老保险信息、个人电信缴费信息等。
 
      个人信用报告有逾期记录分为主观逾期和非主观逾期。
 
      非主观逾期并不是由信用报告的主体个人主观意愿造成的,比如身份证丢失“被贷款、被办卡”后产生的逾期记录,可以通过央行个人征信“异议处理”来解决。
 
      主观逾期
 
      征信逾期不良记录黑名单短期内不会自动消除,需要好好养征抄信,五年后征信滚动覆盖原来的不良信息。
 
      《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
  
       1.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2.人民银行规定,各发卡银行都需将客户的消费及还款记录定期上传,不可篡改。银行也不会对使用记录做出任何不良的评价,只是如实的反馈历史使用记录,不加任何主观判断。
 
       若后续办理贷款业务,放贷行会综合参考您的信用记录,并不仅针对某段时间,若能坚持保持良好的消费和还款记录,则会不断百增加信用度。
 
       3.信用卡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也就是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五年。如果用卡终止,对应的记录也不度再滚动,而是长时间保存下来。
 
       因此,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最好不要还清欠款后立即注销信用卡,而应该坚持再用卡五年以上,且保持期间的信用良好,这样就能靠滚动记录把不良记录从征信系统里去掉。
 
       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这里指的5年起点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而不是从不良行为发生之日起。也就是说,你有笔贷款出现逾期,只有等你归还了欠款,再过5年才能删除,而不是从你逾期开始满5年就可以自动消除。
 
       非主观逾期
 
       可以通过央行个人征信“异议处理”来解决。
 
       有两条处理途径:
 
        1.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复印件和个人信用报告,到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提异议申请。
 
        2.直接联系办理银行业务的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办理业务的银行将会在接收您异议申请后,立即进行核查,更正错误信息,并会在20日内予以回复。
 
        反正第一时间找银行就对了!
 
       说了半天,发现个人信用报告有逾期记录,到底能恢复吗?
 
       能。
 
       主观逾期:一般是还款后五年消除。
 
       一般情况下来说,逾期还款的记录会在你的个人征信中保存五年的时间,根据相关规定,五年之后这部分的不良道记录应该要予以删除。
 
       不过这五年的开始时间是从你还清欠款当日开始计算,并且五年内你必须保专持有良好的征信,如果五年之内你再次出现逾期,那么就会从 你下一次的逾期还款完成属之后开始计算时间。
 
        非主观逾期:可申请央行个人征信“异议处理”。
 
        联系银行说明情况,然后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交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能消除这种不良逾期记录。
 
        买买买的同时要按时还款哦,避免个人信用报告出现逾期记录。
源点credit | 2020-07-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