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天津市武清区成功举办商会协会信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8 | 来源:天津市发改委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武清区全面贯彻《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参与行业信用建设,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2019年10月21日,武清区民政局紧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社会组织及会员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武清区民政局、武清区企业诚信促进会、武清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武清区消费者协会等全区40多个商会、协会和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武清区民政局介绍了武清区社会组织发展的概况,充分肯定了各类协会、社会服务机构在推动和促进武清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阐明了这次信用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武清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围绕国家关于对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要求,结合协会商会组织的性质和特点,阐述了协会商会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了社会组织在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就是要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主动参与到信用体系建设中来,达到信用一类企业,规范一个行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展和培育信用服务行业,为建设信用武清、信用天津、信用中国做贡献。

       培训会邀请了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进行专题授课,公司从形势与价值、协会参与信用建设经验做法及信用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做了分享,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阐述了信用价值、信用评估、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由泉兴医院院长为参加人员宣读诚信倡议书,组织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会员代表签订信用承诺书。与会人员表示要加强对本行业企业信用建设宣传和引导,号召更多企业积极参与进来,推进行业的诚信自律,为优化武清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武清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天津市发改委 | 2021-11-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