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发挥金融机构联动优势 助力惠企利企稳企

发布时间:2022-03-18 | 来源:天津河西文明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今年以来,河西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帮助中小企业共克疫情时艰的金融快速响应机制的通告》、《天津市支持中小微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积极与驻区金融机构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全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六稳”、“六保”工作,为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降低融资成本 与企业共渡难关

  河西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制定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区金融局向驻区近200家金融机构发出《河西区金融局关于驻区金融机构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倡议书》,动员各机构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通过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进行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

  建立金融服务快速响应机制 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困难

  第一时间建立金融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开辟金融服务专属通道,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作用,实行贷款贴息支持,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做好驻区金融机构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六月底,已撮合驻区银行机构为区内450家企业授信155.4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占比93.56%;中小微企业占比92.22%。其中,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充分发挥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力军作用,目前已接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00余户,已办理担保业务32户,担保授信金额2.17亿元。

  编制政策汇编 切实惠企利企

  精心编制《河西区疫情防控金融政策汇编》,涉及国家疫情防控应急贷款,专项再贷款,专项再贷款贴息,国家开发银行、天津银行紧急融资,创业担保贷款,降低担保费用,再担保专项支持方案等12条政策措施,逐项列明适用范围、办理流程、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媒体、专题培训会等多种方式向全区各部门、金融机构和驻区企业广泛宣传推广,并设专门工作组和负责人,进行接待解答,为区内企业纾困助力、排忧解难,以务实之举将各项惠企利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天津河西文明网 | 2022-03-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