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批 >> 新闻详情

山西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7月起全面推行

发布时间:2020-07-3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山西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进会上获悉,今年7月份开始,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或直接涉及国家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事项和直接关系公民人身和重大财产安全的事项外,山西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据悉,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山西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启动一年后取得了积极成效。5个省直单位,11个设区市的20个县(市、区)、52个市直单位,在公布证明事项取消清单、保留清单的基础上,对319项证明事项开展告知承诺制,共办理相关业务32.2万项。

  2018年以来,中办、国办,司法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先后印发文件,制定了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今年7月开始,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或直接涉及国家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事项和直接关系公民人身和重大财产安全的事项外,山西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担负起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信用中国 | 2020-07-3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