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老赖”再三失信 法院重拳执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 来源:信用天津 | 专栏:
分享到:

“我还钱,我还钱还不行吗!”不久前,针对被执行人方某再三承诺、再三失信的“老赖”行为,南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的同时,及时进行说服教育,促进了案件顺利执结,彰显了司法权威,助力社会诚信建设。

据悉,2017年11月,申请执行人高某向南开区人民法院起诉被执行人方某要求其归还欠款,经法院主持调解,方某承诺于2018年2月12日前履行全部本金及利息。直至2019年9月,经过法院多次调解,方某仍迟迟未履行任何承诺。

被执行人方某在有履行能力的情况下却拒不履行调解书,再三作出履行的承诺却又再三失信,其行为严重损害了申请人高某的胜诉权益,置法律权威于不顾。区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严格贯彻“以惩促执”理念,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在拘留后继续对其进行法治教育,通过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最终使被执行人方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筹集案款,履行义务,最终实现了申请人高某的胜诉权益,维护了司法公信力,也助力推进社会诚信建设。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眼下一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的现象依然比较突出,其中最令人深恶痛绝的,则莫过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失信行为。令人欣慰的是,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不断探寻新的工作方法,旨在通过多种途径实现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权威,保障申请人权益,维护法律权威的最后一道防线,实现了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信用天津 | 2020-09-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