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批 >> 新闻详情

烟台开辟审批专服通道 为72家村镇企业"优先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1 | 来源:信用烟台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6月25日,从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今年以来,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把为群众、企业服好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特别是针对村镇建筑业企业产值大、辐射强、吸纳就业多等特点,在扶持其发展方面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助推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

为村镇建筑业企业提供“优先服务”。建筑产业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支撑,更在扶贫致富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早一天扶持其发展壮大,就意味着更多的农民兄弟早一天脱贫摘帽。对此,市行政审批服务开辟专服通道,村镇建筑业企业在申请资质审批、变更、延期等行政审批服务时,不受每月集中受理期限制,随报随受理,当场对其申报材料进行基础性审查,一次性告知整改内容,并在集中审核期优先进行专业审查,极限压缩审批时限。

对村镇建筑业企业实行“问需服务”。企业电话咨询或当场申报后,立即启动“问需服务”机制,由专门工作小组与企业对接,主动协助指导其做好人员、设备筹备、申报材料组织等工作,为其提供最大化帮助。并针对村镇企业基础差、底子薄、不够专业,相关准备工作马虎不到位等问题,对其申请相关审批服务实行“容缺受理、后置补齐、证照寄达”等机制,压减企业办事成本。

对村镇建筑业企业推行“审管联动”。受理村镇企业资质申请后,严格审查相关资料真实性,并及时将资质办理结果向行业主管部门反馈,由其实施事中事后监管,约束企业合法、合规用工,依法签订用工合同、劳务协议,强化安全生产,尤其是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自己的勤劳改变命运,增收脱贫。

半年来,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为72家非市直建筑业企业提供了新资质申请、注册信息变更等审批服务,吸纳农村产业工人2791人(全部签订社保合同),人均年收入预计40150元,按照每户4个常住人口计算,可带动9657人脱贫,最大限度发挥了建筑产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精准扶贫作用。

信用烟台 | 2020-09-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