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平湖市司法局创新方式全面落实执法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2020-11-1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平湖市司法局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突破口, 将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和法制审核作为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成效的切入点,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制定执法信息公示办法。牵头26个行政执法部门制定《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具体办法》,明确行政执法信息公示的范围、内容、载体、程序、时限要求、审查机制、监督方式和保障措施等,构建分工明确、职责明晰、便捷高效的行政执法信息公示运行机制。公布第一批行政执法主体(主要是法定执法机构),开展行政执法证清理相关工作,完成行政执法主体信息更新79条,共清理、调整行政执法证376张,完成率93.8%。

  二是编制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结合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组织各部门编制《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明确行政执法类别、事项名称、执法依据、裁量基准、承办机构和办理时限等,并在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建立动态管理和长效管理机制,及时更新维护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三是实施行政处罚结果公开。充利用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在办公场所设置公示栏公布以及在办公场所放置公示册、公示卡等多种形式,对行政执法人员身份信息、行政执法过程信息、行政执法结果信息、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应当公示的信息等内容,按权力清单要求进行公示。将行政执法决定网上公开工作的实施范围、公开内容与形式、具体要求等予以明确并进行公开,确保行政执法决定公示制度得以有效落实,做到执法责任、监督机制和评议考核“三到位”。

信用中国 | 2020-11-1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