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天津第二届“争做文明好司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 来源:文明天津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实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鼓励引导驾驶人在日常交通生活中认真践行文明出行理念,上午10时,由市文明办、市公安交管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争做文明好司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颁奖暨首个文明交通主题加油站揭牌仪式在壳牌加油站(华苑站)举行。

活动现场对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驾驶人石霞等5名文明职业好司机进行了表彰,揭晓了第二届“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终极大奖获得者,并为我市首个文明交通主题加油站进行了揭牌。

文明交通主题加油站由市文明办、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壳牌石油华北集团联合设计打造,对加油站内空地、墙面、加油机立面以及便利店屋顶、货架、餐桌、收银台等部位进行全面包装,设计涵盖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在内的10个方面70余项安全文明交通知识。

年内全市范围内的70家壳牌加油站将全部打造成文明交通主题加油站,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交通浓厚宣传氛围,携手打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第二届“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自2020年12月2日正式启动,历时100天,期间举办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4000余场,吸引了66万市民关注,40万名驾驶人报名参与,其中近30万驾驶人在活动期间无违法,全年无违法驾驶人达到16万人,进一步强化了交通参与者尊法守规明礼出行的行动自觉,有效助力提升了全民安全文明交通意识。

文明天津 | 2021-09-2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