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市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天津:应用“承诺制”等审批模式 助工程建设单位“减负”

发布时间:2021-09-29 | 来源:信用天津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记者从天津市政务服务办了解到,2018年以来,为推动天津市与国家电网“1001”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确保“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指标不断优化,天津市政务服务办主动对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了解企业实际诉求,针对电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力大、流程长的情况,相继出台一系列简化优化措施,应用“以函代证”、“承诺制”等审批模式,有力推动电网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为建设单位“减负”。

2020年,按照天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天津市政务服务办会同市规划资源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持续优化电力工程建设项目政务服务工作方案》,提出了推进政务服务审批电子化、实行变电站工程“标准地”划拨、“标准站”设计等19条优化措施,持续提高电力工程项目审批效率,优化提升天津市电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为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保驾护航。

为了给商务部、天津市共建的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提供可靠供电,天津电力部门在天津市津南区建设配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据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会展中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负责人马志介绍,受益于天津市政务服务办印发的《持续优化电力工程建设项目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等多项支持性文件,工程前期手续办理时限缩短了50%左右:“配套的输变电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过去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流程复杂、时间长。会展中心220千伏变电站坐落于农用地地块上,涉及到农用地征转为建设用地后方可建设实施。通过天津政务服务办出台的一系列优化审批流程的文件,我们仅仅7个月就取得了全部依法合规的开工手续。现在配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顺利完成,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即将投运,作为配电工程的建设单位,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这种便捷。”

同时,天津市政务服务办还开展天津部分园区内企业用电情况调研,汇总了123个园区、128521家企业相关情况,推动转供电政策落实不到位、部分企业实际缴纳电费价格偏高、降价红利未全部传导至终端用户等问题有效解决,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费用,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指标。

信用天津 | 2021-09-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