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安徽滁州:标后监管“三步走”构筑诚信交易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0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年来,滁州市公管局不断完善标后监管长效机制,推进“两场联动”,常态化开展标后履约检查,从严把控施工企业关键人员变更,多措并举,促进市场主体诚信履约,构筑诚实信用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一是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标后监管。出台《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印发《2021年滁州市本级建设工程标后履约检查实施方案》,构建行业管理、综合监督、联合执法、问效追责“四位一体”的标后监督管理协调机制,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定期开展重点项目标后检查,强化履约监管。2020年以来,共对105个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行标后履约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7个,形成工作闭合。

  二是加强变更管理,从严把控关键人员变更。与市住建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变更行为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项目负责人变更的情形、条件、程序,通过加强变更管理,规避“高水平人员中标,低水平人员施工”等现象。2020年以来,滁州市批准项目负责人变更10起,仅占同期进场交易建设工程数量的0.02%。

  三是强化信用约束,加强信用监管。对标后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情形的竞争主体及相关人员加强信用监管,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约束和警示,持续规范建设市场各方主体行为。2020年以来,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项目经理长期不在岗等情形的10余家项目单位给予不良行为记录,并上网披露,强化信用约束。

信用中国 | 2021-05-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