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江西上高:先礼后兵强制清场 抵债房产得以交付

发布时间:2021-05-0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感谢法院强制清场,终于能安心接管酒店了。”近日,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先礼后兵,对一处拒不清场的酒店进行强制清场,保障申请执行人以物抵债的权益得以兑现。

 据悉,上高县某酒店因经营需要向某贷款公司借款260万余元,到期未能还本付息。贷款公司多次催款未果后诉至法院,经判决该酒店应向贷款公司还本付息共计32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该酒店无力偿还,贷款公司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经查被执行人仅剩该酒店可供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启动对该酒店的评估拍卖程序,经两次拍卖和变卖均流拍,申请执行人接受以物抵债,但被执行人迟迟不搬迁。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沟通协商,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之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搬迁通知书》,在现场张贴清场公告,责令被执行人限期自行搬出,并告知其若不服强制措施可选择法定救济渠道。在一系列合法程序走完后,被执行人仍不肯搬离,执行法官按照既定清场方案,组织干警进行强制清场。两个多小时后,该酒店清场完毕并完成交付。

信用中国 | 2021-05-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