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2021年4月天津敬业奉献好人王海彪:平凡岗位上的亮眼白炽灯

发布时间:2021-05-10 | 来源:文明河西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敬业奉献好人 王海彪

  王海彪,男,1987年5月生,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南供电分公司运检部配电运检技术专责。参加工作以来,他积极参与配电网建设,投身供电保障与供电服务,在工作中不断革新技术,取得突出业绩,分别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保电先进个人、国网天津公司十九大保电先进个人、国网天津公司“津电工匠”、国网天津公司“青年新星”、国网天津公司“优秀服务之星”、国网天津公司“技能新星”及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王海彪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作为一名供电单位从事配电专业员工,“保电”和“服务”是日常工作中的主题,参与各类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保电工作,如,达沃斯论坛、世界智能大会、全运会、残运会、全国两会、天津市两会、中高考等,确保活动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王海彪被选派为赴京支援保电团队成员,在20多天艰苦的保电工作中,他栉风沐雨,风餐露宿,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坚守在重要保电线路下方,确保大会胜利召开,表现突出,被评为国网天津公司十九大保电先进个人。

  2019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项重大活动密集开展,保电任务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在这历史性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每项工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始终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舍昼夜、连续奋战,对各项重要活动保电工作详细勘察、周密组织,细致安排,圆满完成供电保障工作。

  2020年初,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自大年初一起至四月疫情基本稳定,他每日早出晚归、坚守岗位,组织开展市防疫指挥部卫健委保电、海河医院开展24小时保电值守等工作。多次深入海河医院内部,细致勘查现场,组织完成两套应急供电保障方案编制,确保有能力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有力保障天津市防疫工作开展。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注重提升智能配电网水平

  王海彪负责和平、河西两个区的配电自动化站点改造、配电自动化运维工作。近年来,组织完成18个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提升农村电网户均容量全部实现4千伏安以上。组织完成和平区劝业场街20个老旧小区接户线改造,消除老旧线路火灾隐患,推动民心工程顺利实施。累计参与改造站点300余座,调试、维护配电自动化站点800余座次,完成40余条配电线路FA策略测试。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城南公司实现配电自动化A+、A类地区全覆盖,遥控成功率、终端在线率等指标处于前列,配电自动化运维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

  在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建设工作,王海彪作为核心成员,编制方案,并牵头负责配电物联网建设工作,带领配电专业技术骨干,不断攻关,在国网公司范围内率先实现融合终端的落地应用。实现了对原有站房内智能设备的有效整合,强力支撑主动抢修、主动检修业务功能,在全运村成功打造了全面感知的区域配电网,区域内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9%,全年户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完成了全运村、八大里智能配变终端安装任务,形成了配电物联网建设初步经验,为智能配变终端推广应用、配电网建设智能化升级打下了基础。

  勤于思考,攻关创新 持续提升供电安全可靠性水平

  王海彪在生产实践中勤于思考,积极致力生产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发明《冷缩式防尘防水穿引套管》,解决了在配电自动化改造过程中,光缆穿引破坏柜体密封性的问题,极大提高了设备运行可靠性,取得良好经济效益,被评为国网天津电力公司职工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创新发明《配电自动化站用遥控继电器批量检测器》,改变了配电自动化站点运维过程中针对遥控继电器的检测方法,变遥控检测为本地检测,变多人检测为单人检测,变逐个检测为批量检测,将若干小时的调试时间缩短至数分钟,经济效益显著,被评为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优秀群众创新成果二等奖,运检专业群众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创新项目《智能配电站房》,综合应用智能巡检机器人、低压自动化技术、智能门禁系统,极大提高了配电站房可靠性,创新配电运维模式,获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自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海彪累计完成创新发明17项,其中取得授权6项,已受理11项。

文明河西 | 2021-05-1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