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河西区2人荣登2月天津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03-10 | 来源:天津河西文明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近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天津文明网承办的推荐、评议“天津好人”活动揭晓2021年2月好人榜名单。河西区推荐的助人为乐好人敦萌,敬业奉献好人张海燕2人入选“天津好人榜”。

敬业奉献好人 张海燕

  张海燕,女,1981年6月出生,现任连荣里社区党委书记。

  2020年担任连荣里社区书记、主任,任职期间深化 “连心融心”社区品牌项目,2020年带领团队荣获“桃园街道五星社区”荣誉称号,有较强的亲和力以及管理能力。不畏困难主动作为,为社区建设夯实了基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党忠诚;牢记一个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一条戒律,那就是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她胸怀超前意识,放眼于未来,积极带领连荣里社区两委班子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扶贫济困,她埋头苦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上级党组织领导和居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临危之际,舍小家顾大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海燕同志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连荣里社区共有6个自然小区,3000多户、1万余名居民,其中包括大批出租户。防输入,不易;防扩散,也难。电话告知、微信宣传、材料发放、楼门长排查……张海燕同志与他的团队火速扛起了这个万人社区的防控担子。

  “我是党员,我先上!”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回家,哪个同事身体不舒服,每次都是张海燕同志主动顶上。在她的带动下,在职党员、社区民警、辅警、志愿者、物业人员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日夜奋战中,张海燕热情的模样、爽朗的笑声、挺拔的身姿,映在居民的眼中,暖进了百姓的心坎儿里。但是作为一名母亲、作为子女,她说她对家人的亏欠太多,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舍小家顾大家的品格。

  身怀爱民之心,倾情为民服务

  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区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张海燕同志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思想,把为人民服务、帮助弱势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行动上。眼里望着居民,脑中想着居民,心里装着居民。

  2020年9月,社区低保户、残疾人、部分丧失自理能力的居民郑凯家中突发紧急情况,与其共同生活的母亲身体状况突然恶化,急需送医。得知情况后,张海燕及时向街里进行汇报,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第一时间到其家中联系送医急救,帮助垫付住院费用并请来护工进行照料,但转天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去世,张海燕随即陪同家属料理了后事。

  随后,郑凯的监护和照料的矛盾显现了出来。其现家属均提出无力负担日常照料,张海燕及时地伸出援手,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为其申请变更低保;另一方面,与其就读的特殊学校沟通寻求支持;同时,对其家中垃圾遍地、蟑螂滋生、影响全楼的问题进行清理和消杀。还联合专业律师、郑凯本人及其亲属和就读的学校,共同研究讨其监护问题,经过多轮反复的商讨,顺利解决了郑凯的就学、居住、生活问题和帮扶问题。目前,郑凯在校学习生活有条不紊,同时还积极参加了市区组织的特殊群体互助会,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攻坚克难,做好社区养老

  随着国家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突出问题。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和80岁以上老人更是占了大多数。按照河西区、桃园街道要求,新建连荣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提升日程。选址、装修改造、居民协调问题接踵而来,项目实施过程中,很多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有极端的言辞出现。张海燕同志直面困难,分析问题,研究处理方案,一轮一轮做居民工作,耐心做解释、沟通。当连荣里社区养老中心建成投入使用,看着中心内窗明几净,居民笑容洋溢的用餐、参加活动,张海燕通知曾经留下了欣慰的泪水。曾经坚决反对的阿姨从反对到认可到送来锦旗,更是让张海燕同志意识到社区工作虽然很小,很累,但是值得。社区和街道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基层单位,做好社区工作,让老年人安心、顺心,同样是为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做贡献。

  履职尽责,做班子团结的凝聚人

  张海燕同志时刻不忘加强班子建设的团结工作,她坚信班子团结才能出战斗力,才能把握时机推动社区的发展。她一方面十分注重和社区成员的思想交流,工作中平易近人,虚心征求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在重大决策前要集体讨论通过。在她的带动下,社区成员们积极为连荣里社区的发展献计献策,形成了民主、活跃的集体氛围。另一方面她注重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一年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她从不因为本社区的各项繁忙工作,而忽视党建工作。身为一名社区书记,时时刻刻不忘一名社区书记的职责。作为一名社区主任,她以身作则,知人善任,能科学的处理一把手与其他同志之间的工作关系。大家相互协作,团结一致,功夫不负有心人,连荣里社区最终被评为桃园街道的五星社区。张海燕同志正与同事们一起更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作为社区党员群众的带头人,多年来,张海燕同志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我加压、身体力行、勇挑重担,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使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连荣里社区文明家园的温馨气息。

天津河西文明网 | 2021-03-1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