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批 >> 新闻详情

天津:拖欠农民工工资列入“黑名单”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将受限

发布时间:2021-04-02 | 来源:信用景德镇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新华信用天津2月28日电(记者李亭)记者从天津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天津制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规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章制度,建立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列入“黑名单”,同时失信单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将受限。

  按照机制要求,天津各区将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构建农民工欠薪信息共享机制。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于问题突出的投诉和线索,要立案处理,责令其限期支付,逾期未支付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处罚信息推送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欠薪问题符合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及时向社会公布。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列入并推送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天津)。

  同时贯通人社、住房城乡建设、公安、法院、发展改革、市场监管、工会等部门的信用平台,建立联合惩戒,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和惩戒。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对没有满足施工所需要资金安排的建设单位,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对拖欠工资失信的项目单位,不得审批新项目;对拖欠工资失信的施工单位,禁止其参加新项目招投标。(完)

信用景德镇 | 2021-04-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