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湖南湘潭:加快推广“信易贷”平台 助力守信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21-04-0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发改部门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加大对守信企业融资支持力度,近日,湘潭市召开全国“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培训暨工作部署会议。

  “信易贷”作为一种创新型、普惠型金融产品,以企业信用为核心,通过信用信息共享,解决企业信息不透明,银企信息不对称,实现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优惠融资服务,改变金融机构过度依赖企业抵质押贷款模式,达到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目的。

  自去年全国“信易贷”平台上线以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湘潭市注册入驻企业1058家,累计发布融资需求96笔,需求金额3.38亿元,累计成功授信6笔,授信金额0.672亿元。

  全国“信易贷”平台相关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100余家驻潭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财务人员系统讲解了全国“信易贷”平台建设背景、服务功能,以及企业、金融机构对接入驻操作等。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全国“信易贷”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数据归集,助力全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用中国 | 2021-04-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