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湖南湘潭持续发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目前,湘潭市A级纳税人和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占法人企业的比例为5.31%,高于地级市平均水平。”6月20日,湘潭市信用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湘潭市将立足自身定位,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近年来,湘潭市把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以信用为基础的便民惠企举措、优化对社会主体的服务与管理,全力提升信用服务水平。在大量扎实、细致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工作机制,落实“红黑名单”制度、强化信用监管、完善联合信用奖惩等措施,做好联合奖惩。目前,湘潭市联合奖惩应用系统已经全面嵌入政务服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信用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无缝衔接。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受理业务时,在业务办理界面就能直接获取全市“黑名单”信息,完成对“黑名单”企业的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自动反馈。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湘潭市信用办负责人表示,湘潭市将继续沿着“夯实支撑基础、促进信息应用、加强组织推进”的思路,大力夯实信用体系基础建设,推动信用惠民信息在各场景的应用。同时,探索试行“市民诚信积分”制度,积极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信用一体化建设。

信用中国 | 2021-09-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