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十堰郧西:“银税互动”助小微企业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7月5日,笔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郧西县税务局获悉,该局充分挖掘纳税信用价值,联合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等6家银行,加码“银税互动”,推出云税贷、税E贷等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供氧输液”。

  资金活企业才活,市场主体活,经济才能活。近期,在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中,该局发现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往往受流动资金短缺掣肘。为了解决这一困境,该局畅通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桥梁,以“银税互动”为企业引入资金“活水”,让企业享受到“诚信纳税”的“乘数效应”,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郧西鸿达包装有限公司是集包装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小微企业,拥有国内先进的高速包装生产线,专业包装设备80余台套,年产能500万平方米。今年开年后,公司拓展网络销售渠道,接到很多网络订单,正在为流动资金发愁时,经郧西县税务局牵线搭桥,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获农商行100万元一年期“银税互动”贷款。

  拿到贷款后,公司董事长祝和坤感慨:“‘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产品’,手机录入企业信息、在线授权、提交申请,十多分钟就完成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截至目前,郧西税收“大数据”让2393户参评企业的纳税行为一目了然。A级信用纳税人106户,B级信用纳税人952户。数据显示,该局先后帮19家纳税人获得信用贷款1190万元。

信用中国 | 2021-09-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