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宣传 >> 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企业征信报告免费送上门 为抗疫情厦门人行出台多项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1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宣传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厦门人行”)在2月3日,即节后首个工作日出台多项便民举措,做到社会公众征信需求不耽误,金融机构征信服务不间断,以实际行动确保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征信二代系统和厦门征信服务体系平稳运行。

  一方面,厦门人行推出了企业征信报告免费送达新举措。2月3日起,厦门人行在原来的征信中心官网查询、银行网银查询等在线查询渠道的基础上,推出“企业信用报告互联网邮箱寄件查”的新举措,申请开通互联网专用邮箱(xmzx0592@vip.163.com),专门接收企业申请信用报告查询材料的电子扫描件,由厦门人行人员在线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打印的企业信用报告通过EMS快递寄给指定的收件地址和收件人,企业最快隔1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征信报告,并且相关邮寄费用全部由厦门人行承担。

  2月3日,厦门人行出台了《关于疫情期间厦门市征信查询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在各征信自助和人工查询网点张贴布告,并配套制作《办事抗疫两不误征信在家也能查》宣传美篇,通过官网、各银行机构公众号进行广泛推送宣传,针对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共详细整理六条查询路径及攻略。

  厦门人行还积极助力防疫,明确防疫期间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口径,对确因受疫情影响而未能及时还款的特定人群,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为社会各界全力抗击疫情解决后顾之忧。

  下一步,厦门人行将继续秉承征信为民初心,加快推动个人自助查询网点增设、热门查询网点预约程序上线、企业自助查询机采购布设等服务便民举措,为和社会各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厦门的金融力量。

信用中国 | 2020-02-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