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疫情防控 党员带头

发布时间:2020-02-24 |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在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坚守一线岗位、深入各社区默默坚守。“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广大党员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也成为抗击疫情最温暖的力量。

  战“疫”打响,河西区150个社区,137个基层党委,1000余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第一时间来社区报到,大家紧急分工、各自参与到排查登记、广播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后勤保障等岗位中,齐心协力聚焦、聚神、聚力对抗疫情,以实际行动树起一面“挺身而出、不折不扣”的红色旗帜。

  今年51岁的张永梅是东海街桂江里社区3474户居民的“当家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从大年三十到今天,她始终和居委会里13名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社区一线。每天挨门挨户排查、张贴明白纸、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每天提着小喇叭走社区、串甬路,提醒出入的居民戴口罩、做好防护;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消杀,排查卫生死角……时刻忙碌的张永梅,事无巨细地做好每一项防控防护工作。

  桂江里社区老人多、外来人口多、困难户多,社区党委在张永梅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按照已有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从社区13个网格入手,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与此同时,张永梅还建立起巡查层级汇报工作法,化繁为简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在她的引领下,社区形成了“党委指挥,网格化包保,楼门常态化保障”的疫情防控体系,社区党员自发组织成立了疫情排查先锋队和疫情防控志愿队,每一位党员都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抗击之中,为社区家园筑起安全防护墙。

  老社区里老党员主动奉献,新家园里年轻党员奋勇争先。太湖路街仁湖里社区居委会刚成立不久,工作人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这群年轻的社区工作者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尽心竭力保障每一户居民的安全与健康。

  因为社区里都是26层以上高层住宅,普通社区的“小喇叭宣传法”在这里行不通。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社区居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加班加点。每天电话询问、入户巡访、社区巡查。入户时,年轻的社区“当家人”还惦记着社区里出行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他们定期把蔬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放到居民家门口,也把温暖服务送到了百姓的心坎儿上。

  王晨颖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这些天,她一直和同事们摸爬滚打在基层,年前摔伤的脚还没恢复,可她依然坚守社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津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每天忙完社区工作,趁着午休给孩子打一通电话是她最快乐的时刻。

  危难时刻验初心,众志成城展风采。基层社区党员心怀使命、肩扛责任,以主动作为牢牢扛起鲜红的党旗,用扎实的行动汇聚防控疫情的强大能量。

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 | 2020-0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