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宣传 >> 信用知识 >> 新闻详情

个人信用信息出现错误时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宣传
分享到:

     当今时代是一个信用时代,没有信用,人们会变得寸步难行。而所有的信用信息都是呈现在征信报告上的。

  其实征信报告不单单仅对金融领域有影响,它会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工作方面,有很多公司在入职关键岗位时都会要求提供征信报告,若公司查到你的不良记录,肯定会面临求职被拒的下场。还有就是社交方面,各种网贷行业的兴起,信用卡的审批,都是需要信用分数才可以申请。如果个人征信不好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会影响出行及子女教育等。所以个人征信很重要。那么问题来了,个人信用信息出现错误时怎么办?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何为银行个人征信?

  它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

  其次,个人信用信息出现错误时怎么办?

  个人认为本人的信用信息存在错误或异议时,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或商业银行提出书面异议申请。如果想详细了解提出异议申请的地点,可登录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或者拨打官方电话进行查询。

  另外,如何提出异议申请?

  本人亲自提出:在提出异议申请时,本人亲自到现场提出异议申请,只需带上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就可以了,其中复印件要留给查询机构备查。在查询时,您还需如实填写个人信用报告个人异议申请表。

  委托他人:也可以委托他人提出异议申请,代理人应携带委托人和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授权委托书。

  然后,对异议处理结果仍有争议怎么办?

  若对异议处理结果仍然有异议,可以通过当地人民银行向征信中心申请在个人信用报告上发表个人声明,还可以向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投诉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总之,笔者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并善待自己的信用记录,因为它是我们拥有的无形财富,需要人们在生活中慢慢积累与呵护。请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如实填写信贷业务的申请表、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归还贷款和信用卡等,养成良好的信用交易习惯。千万不要有逾期或恶意欠款的记录,否则,追悔莫及!

信用中国 | 2021-11-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