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河西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宣传”河西区为 群众办实事 诚信建设工作深入群众案例——法律援助解民忧 热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 来源:区司法局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期间,公共法律服务科工作人员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直接面对来访群众,为群众获得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排忧解难。

2021年4月1日因民间借贷纠纷来申请法律援助的党女士打来电话,“喂?是河西法律援助中心吗?谢谢你们帮了我的大忙,不仅帮我打了官司,还让我自闭症的女儿变得开朗了许多,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党女士是残疾人,失明且行动不便,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河西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审核了她的相关材料后为她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并指派天津奥德律师事务所的白律师承办了她的案件,目前该案件正在有序进行中。

工作人员告诉党女士,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可党女士却说自己原本以为政府的工作人员都是高高在上的,脸难看,事难办。自己又行动不便只好叫自闭症的女儿为自己跑前跑后。没想到女儿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办事,不论是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门口的保安人员,还是解答咨询的值班律师,女儿所接触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脸上都挂着亲切的笑容,耐心解答问题,实实在在办事,真诚地给自己提供帮助,女儿都变得比之前开朗,不那么恐惧与人交流了,这是自己完全没有想到的事情,看着女儿一天天乐观开朗起来,党女士觉得自己的官司能不能打赢都已经不重要了,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就好。党女士的女儿特意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锦旗上写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公共法律服务科一直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待群众热情饱满,耐心细致是我们一如既往的服务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共法律服务科将继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辖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

区司法局 | 2021-12-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