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河西区3人荣登天津好人榜——杨芝杰

发布时间:2021-12-21 | 来源:天津河西文明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助人为乐好人:杨芝杰

  其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用心观察,他们的善良之举总能让我们感到温暖,滋养着我们的内心。说起杨芝杰这个人,社区老年人一致评价“有爱心,懂奉献”。杨芝杰,天津人,出生于1951年11月21日,现已退休,和老伴居住在陈塘庄街棉四二宿舍46-601。他为人真诚善良,乐于助人,提到他,邻居们都赞不绝口,大家都很敬重他。

  杨芝杰退休后在外打工,但心系社区。杨师傅积极响应社区志愿服务号召,充分发挥自己的理发专长,投身社区义务理发的服务当中。自2016年7月份至今,每月8日,28日下午2点,杨芝杰都会准时来到社区志愿服务站点,为社区年龄大的老人,残疾人提供志愿理发服务,虽然自己还在外打工,时间也很有限,但他总是能克服自己的困难,不管是炎炎烈日的夏天,还是寒冷刺骨的冬天,他都准时为社区“理发难”群体理发。

  在理发过程中,杨芝杰会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关注理发的动态,不断提高自己的理发水平,积极回应居民们的要求并予以满足。社区的申奶奶,田爷爷都是杨师傅的“忠实粉丝”,老人们感慨:“虽然社区内及周边有不少理发店,但这些店面的定位多以年轻人为主,收费不低,且也没有上门理发服务,对于年龄比较大,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来说,出门理发确实存在困难。多亏杨师傅,不计回报,不辞辛苦,风雨无阻的坚持,我们才能解决这个难题。”

  居住在秋润家园的赵淑姿奶奶年龄大,且行动不便,常年需要杨师傅上门理发,有时老人家属忘记在社区登记,错过社区理发固定时间,杨师傅也没有半句的推脱和怨言,利用自己工作休息时间,入户赵奶奶家为老人理发。在理发的过程中,杨芝杰会和居民拉拉家常,聊聊生活,谈谈感想。经过这些年的坚持,杨芝杰与这些老年人,残疾人成为了朋友,他走入居民家中不仅是提供理发,更为老人们带去快乐和关怀。

  夏天酷热难耐,但有的老年人,残疾人怕凉,不能吹空调和风扇,杨芝杰也义无反顾的顶着高温,汗流浃背的为“特殊群体”居民们尽心尽力服务,丝毫不松懈,不偷懒。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杨芝杰通过自己的用心坚持,用真心感动着居民,他也不负众望,名至实归,荣获2018年度河西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杨芝杰现今68岁,在这位老人身上,邻里互助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没有远大的计划,但有着坚定不移地奉献信念;他没有宏伟的举措,但有着温暖你我的真心付出;他的无私奉献及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的影响和感染着社区居民,为社区带来正能量,也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推波助力,立杆远航!

天津河西文明网 | 2021-12-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