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市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激励天津中小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01-14 | 来源:文明天津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发布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天津市东丽区学生任益萱光荣上榜。

为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12月29日上午,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在东丽区鉴开中学报告厅举行。

据了解,任益萱是天津市青少年的优秀代表。他刻苦学习,爱好广泛,擅长朗诵主持,先后获得市级奖项13个,区级奖项20个;他是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站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制作“小任儿说事儿”栏目,传播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他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东东丽丽传递正能量”宣传片中扮演东东的角色,录制多期视频,展示新时代少年风采,获得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颁奖活动现场,谈及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感受,任益萱说:“此次的荣誉已经成为过去,但它必将成为我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巨大动力,让我以百倍的热情来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我们成长在奋进的新时代,今后要更加勤学上进,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大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水平、见实效,我们就是要充分挖掘选树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学生代表等先进典型,通过学习宣传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激励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东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挖掘青少年群体先进典型,引导青少年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文明天津 | 2022-01-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