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河西区“菜篮子”安心有保障 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天津河西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菜篮子”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自1月8日本市突发疫情以来,一些市民出现了短暂的囤粮囤货行为。那么,新鲜蔬菜生产供应是否充足?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能否保障?围绕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河西区商超和市场。

日前,记者来到河西区大润发超市(紫金山店),货柜上的物品充足,水果、蔬菜种类齐全,猪肉、鸡肉、牛肉、蛋奶、粮油等商品应有尽有。疫情防控期间,各超市大力保供给,纷纷出实招,市民们的“米袋子”“菜篮子”满满当当。“上午客流量比较大,很多顾客出现了抢购的情形,我们超市备货是非常充足的,现在的库存量是平时的两到三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货源,从周边的省市大量调货,充分保障供应。”河西区大润发超市(紫金山路店)总经理邢波说。

不仅台面货品满满,库房里的储备货更是充足。记者在库房看到,货架上米面油等商品一应俱全。邢波告诉记者,超市做好了储备物资的准备,目前的进货量是日常进货量的5倍,市民不必恐慌物资短缺的问题。

凌晨1点,河西区全运村菜市场正在补货,稍后这些蔬菜会输送到河西区各个菜市场。河西区商务局市场监管科科长刘波告诉记者,本市1月8日出现本土病例以后,区商务局加大货源组织,积极投放市场,让市民安心采购。“咱们和山东寿光基地对接,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为咱们蔬菜供应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后期咱们还是要坚持产供销一体化,保障河西区菜市场供应。”

目前,河西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整体平稳,肉蛋奶菜等货源充足,物价基本稳定。区商务局会进一步协调储备保障,诚信经营,加强市场监测监管,确保市民“菜篮子”稳定供保。

天津河西 | 2022-01-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