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多部门联合为企业复工“提速”

发布时间:2021-09-29 | 来源:天津河西文明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河西区各部门坚持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周密稳妥推进酒店、建材、餐饮等各类企业有序复工。

  连日来,河西区商务宾馆酒店有序恢复营业,区商务局、公安河西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酒店企业复工指导组先后来到如家酒店围堤道店和金如意旅馆,现场核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来津返津中外人员健康检测、安全生产条件是否达标、应急处理预案是否完整健全有效。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0家宾馆酒店申请复工,其中25家宾馆酒店符合复工条件,已经签订防疫主体责任承诺书。

  尖山街成立解放南路商圈企业复工指导组,以解放南路商圈特别是以建材城、五金城、汽车城等“八大城”的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为工作重点。严把疫情防控的同时,该街积极推动商圈商贸流通行业、居民生活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有效降低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3000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80%以上。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区内各餐饮企业在恢复外卖业务的基础上陆续开放了堂食。中午十二点整,记者来到大成盛记佟楼店,看到店内就餐食客严格按照一人一桌落座,店内几乎已经坐满。正在用餐的市民表示,店里防控措施到位,在这里吃得很放心。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大圆碗快餐店,只见店内仅有一人就餐。负责人介绍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店内堂食客次仅为疫情前的四分之一。但对于企业的发展,该负责人充满了信心。他说,天津市近期出台的涉及“企业所得税、企业缴纳员工养老保险、工伤险、失业险以及店面房屋租金”等减免政策,为企业轻装上阵提供了助力。

 

天津河西文明网 | 2021-09-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