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市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跑好“第一棒” 实干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2-23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2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本报记者深入油田、工地、企业……记录下津沽大地跑好新春“第一棒”、铆足干劲拼发展的奋进景象。各行各业正以“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笃行实干再谱新篇。

新年新气象,实干正当时。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吹响“奋进号”,处处洋溢着新年“开门红”的干劲与激情,抢先机、开新局、谋发展。

在科研院所,研究人员正全力精耕渤海,立足大中型油气田,努力寻找勘探未来的接替战场;在建造现场,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速推进,力争早日开发投产;在海上平台,生产人员以精细注水和稳油控水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智能注采和整体调剖调驱升级,奋力实现基础产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是渤海油田推动上产4000万吨的攻坚之年,为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上产力度,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渤海油田持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端稳端牢“能源饭碗”贡献力量。

随着机器轰鸣声在工地上陆续响起,我市重点工程建设者们开足马力抢工期,瞄准节点赶进度,以实干奏响新春奋斗序曲。

昨天一大早,在西青区中建三局华北公司天津市口腔医院梅江院区增建项目现场,80余名建设者正进行土方开挖、降水作业、边坡喷锚等施工内容。

项目经理黄心颖告诉记者,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7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周边群众对口腔医疗服务的需求,补全天津市南部地区医疗短板,完善天津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眼下项目的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垃圾站等单体建设正全速推进。

“春节过后,逐渐进入春季施工黄金期!今年是项目大干年,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将利用施工黄金期,上足人力机械,争分夺秒抢抓进度。”黄心颖说,该项目计划今年8月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12月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同样由中建三局华北公司承建的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南区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位于武清区高村科技创新园的工地上,电梯施工、设备调试、室外绿化……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目前,该项目中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动力中心、变电站、运研楼等5栋楼宇已拔地而起,4500架机柜及相关变配电等配套设施全部部署到位。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枢纽数据中心、国家级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与京津冀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服务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完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希望天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项目总工程师王鑫介绍,“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3月整体竣工!”

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所有工作人员回归岗位,呈现出一片人勤春早、干劲十足的火热景象。

走进该院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南区)1号楼2层,投资孵化部工作人员李颖在投资孵化总监沈亚文的带领下,正指导当日入场的施工队办理相关手续。“这是安全责任书,请在右下角这里签字。”“这是动工许可证,请收好。”……沈亚文说:“2层是首批入驻项目之一的医工医脉企业的施工现场,我们在上班第一天立即进场施工,预计3月20日之前完成施工交付入驻企业使用。”

作为CPU芯片设计领域的国家队,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销售等部门人员昨天都悉数到岗,围绕新一代CPU产品忙碌起来。截至去年年底,飞腾自主研发的CPU芯片在我国重要行业累计应用超过750万片,去年飞腾又有两款服务器和桌面CPU芯片完成研发并实现量产,在芯片性能、功能和安全性上均实现新的突破。

为夯实数字时代的算力底座,飞腾公司今年制定了包括新产品研发、软硬件适配以及高端人才引进等在内的一系列目标。飞腾公司首席科学家窦强信心十足:“今年公司将持续在研发方面增加投入,加速国产芯片迭代升级,丰富应用场景,全面推进信创产品在千行万业落地应用。勇当新质生产力的先锋队,为天津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贡献‘芯’力量。”

叉车穿梭在货架间,传送带上的包裹快速移动,工作人员熟练地分拣……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菜鸟天津东疆自营保税仓像往常一样忙碌而有序,这种干劲延续到了节后首个工作日。

“龙年寓意着腾飞,今年,菜鸟天津东疆自营保税仓将持续努力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丰富、优质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以及快速的履约服务。”菜鸟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监郑亚德说,在引入进口商品的同时,菜鸟东疆保税仓还将助力国货“出海”,全力打造北方跨境电商出口商家的聚集地。

抢抓“经济新开局”,掀起“新年攻势”,昨天,东疆综保区招商引资领域迎来“开门红”:首衡进出口、北洋海棠基金、建信金租旗下SPV(特殊目的机构)项目公司、牧集科技、车满分科技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共有20余户企业领到了营业执照。

此次落户的天津首衡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由我国农产品流通产业领域标杆企业首衡集团设立,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项目正是前不久开通的智利—天津车厘子直航快线“拉”来的。“首衡集团将继续与东疆深入合作,发挥集团产业链资源优势,利用东疆在口岸、自贸区、综保区等方面的功能优势,开展水果、冻品等农产品进口及供应链服务,助力天津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首衡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津政务网 | 2024-02-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