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坚守河西年】春节假期 派送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4-02-23 | 来源:河西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春节假期里的一天清晨,一辆不起眼的电动三轮车在利民道上穿梭。快递小哥张永发麻利地从车上跳下来,开箱门、拿货、卸货、电子登记……一系列动作快速熟练。几分钟后,他又匆匆上车,奔赴下一个点位。

 

张永发从山东老家来天津工作已经十多年了。每天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赶到站点开始盘货装货,六点准时出发踏上一天的送货之旅。这一天吃饭喝水都在路上,赶上大节大假,忙到晚上八九点钟是常有的事。

 

"我有两个小孩,大的快上初中了,小的上幼儿园。这些年我就是这么忙活着,赚钱养家。”提起孩子,张永发满脸幸福:“虽然干的活儿挺辛苦,但孩子们就是我的奔头儿啊!”

 

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年春节张永发都没办法完整地休假。“过年期间部分快递站点歇业,但是快递单量并不低。”张永发说,如果自己和同事都休息了,站点压件的数量就会增多。“我们一直忙着,也是保障更多家庭的节日需求。”用张永发自己的话说,这也是一种“舍小家,为大家”。

 

城市的“烟火气”,离不开“张永发们”的付出。

河西政务网 | 2024-02-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