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粗心男春节回家丢钱包 女辅警拾金不昧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4-02-2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2月4日下午,在长岛工作的吴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 诚实可信美名扬”的锦旗送到长岛公安交警大队,对该大队女辅警王凌雪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行表示感谢。

  就在前天中午,王凌雪下班途中在路边发现一个黑色钱包,包内除了大量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等重要物品。王凌雪原地等了好一会儿,见无人认领,便通过包内身份证信息,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失主吴先生。正在为丢失钱包急得焦头烂额的吴先生接到电话后十分惊喜,想不到这么快就能失而复得,他立即赶了过来。吴先生当场拿出现金要答谢王凌雪,被王凌雪婉言谢绝。询问其姓名和单位时,王凌雪只是笑着答道:“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吴先生通过王凌雪的车牌辗转打听到她的名字和单位,为表谢意,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交警大队。他激动地说:“我正打算回安徽老家过年,丢了钱包身份证买票住宿都很麻烦,真不知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

  “能这么快联系到失主我也很高兴,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其实没有什么。”王凌雪说。王凌雪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展现了长岛公安民辅警的高尚品格和职业操守,也体现出长岛民风的淳朴与善良。

信用中国 | 2024-02-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