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河西区召开2024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河西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2月20日,河西区召开2024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走深走实,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穆生军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的2024年度实施方案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出席。区委副书记梁春早主持会议。

李学义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市委在春节假期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研讨会暨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天津实际深入思考、科学部署、加压推动,充分体现出市委不打年盹抓工作、担当作为抓落实的鲜明态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心领神会、融会贯通、深学深用上下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一条条政策措施、一个个工作抓手、一项项具体行动,逐项落实、逐一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刻认识到深入组织实施“1+10”方案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对河西殷切厚望、推动河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和有效举措,迅速进入状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为一件件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崭新答卷。

李学义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河西工作的具体实践,体现在打造“四个高地”的实绩实效上,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河西贡献。要在打造产业发展高地上取得新成效,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深化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持续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不断优化完善多业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在打造城市功能高地上取得新成效,扎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布局,打造一流优质营商环境、消费环境和生活环境,扎实推动城市功能向高品质迈进,构筑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要在打造城市治理高地上取得新成效,以打造“蔷薇工程”升级版为抓手,积极推广复制越秀路街港云里社区“三聚焦”工作法等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韧性安全城市建设水平,让城区更加亮眼爽眼、更加舒心暖心。要在打造生活品质高地上取得新成效,全面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全力推进“高品质15分钟综合服务圈”建设,统筹推动养老、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提质升级,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李学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力求最好的效果,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引领“绝大多数”。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讲好河西故事、传播河西声音,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区委社工部、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投促局、区数据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同志出席。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科所站队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河西政务网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