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智慧教育排头兵 敬业奉献有心人——2024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河西好人”晁利莹

发布时间:2024-03-15 | 来源:文明河西公众号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晁利莹,44岁,中共党员,河西区第一幼儿园保教助理。先后获天津市师德楷模先进个人,河西区“五一劳动奖章”、百名“孩子喜欢的好老师”,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创新中领航:行走在智慧教育前沿的急先锋
      她基于教师专业素养需求,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提升,带领信息化小组成员研发丰富多样的信息化特色课程服务幼儿发展,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所幼儿园,河西一幼荣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颁发的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奖。
     担当中践责:听从组织安排的最美抗疫
     她兼任金侨壹号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园所被评为天津市民办示范性幼儿园。新冠疫情期间,被昵称为“24小时在线机器人客服!”,保持三年数据统计、分析、排查高效零差错,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诠释的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奉献中有爱:兼顾工作生活和家庭的女超人
     2022年底,她的母亲被查出患有晚期恶性肿瘤。作为家中独女,她满怀心疼和愧疚,母亲需要她,工作更需要她。病重的母亲知道她放不下工作,心疼地对她说:“你不用担心家里的事情,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千万别耽误工作!”住院陪护,她会随带上笔记本电脑,一项工作都没有耽误。面对母亲的离世,她悲痛遗憾,但面对岗位的职责,她坚定无怨。因为她坚信,传承使命、忠诚履职,践行对党、对事业、对岗位的执着与初心,就是告慰母亲最  好的方式。她用自己积极乐观、善于创新、温暖有爱的行动,播散着好人最朴实的味道。
     榜样引领,汇聚力量,河西教育人将继续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再接再厉,人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文明河西公众号 | 2024-03-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