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厦门:加强诚信建设 共建和谐口岸

发布时间:2022-07-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昨日,“诚信厦门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启动仪式暨“倡导诚信经营,共建和谐口岸”诚信主题活动在厦门自贸片区国际航运中心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助力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厦门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是福建省“诚信八闽行”活动在厦门的落地。该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每年一个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家庭,将诚信建设的触角拓展延伸到各行各业,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诚信建设是厦门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的“诚信厦门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走进厦门自贸片区的意义不言而喻。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海林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倡导和呼吁广大企业坚守初心,诚信经营,与各界共同努力打造厦门自贸片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在诚信建设方面,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体制机制,构建起政府监管、行业自治、企业自律、社会共管共治“四位一体”监管体系,运用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设自贸片区进口商品溯源平台和自贸片区信用信息平台,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创新打造“信用三公示”,即以市场主体为责任的审批告知承诺制公示、第三方信用评价公示和市场主体自我信用承诺公示,该创新实践被国务院纳入全国自贸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案例,并在全国复制推广。

“诚信经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只有诚实守信的企业,才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如果是失信企业,发展将处处受限,我们将遵循公平竞争原则,自觉维护行业秩序,相互支持,团结合作,做一个诚信的经营者。”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厦门申悦关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韪在活动中发出倡议。

接下来,“诚信厦门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将走进各区,汇聚磅礴诚信正能量,积极营造人人争当诚信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此次活动由市发改委(信用办)、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厦门海关、厦门港口管理局、市口岸办、市社科联指导,由市诚信促进会、福建省厦门报关协会联合主办。

信用中国 | 2022-07-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