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温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加大涉企违规行为查处

发布时间:2022-07-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温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此次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以商业银行等企业融资相关收费,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不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违规收取有关信贷资金管理费用,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将贷款业务及其他服务中产生的尽职调查、押品评估等相关成本转嫁给企业承担的行为;供电、供气等公用事业收费。重点查处擅自制定收费项目或标准、对已取消项目继续收费等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行为,以及强迫市场主体接受不合理服务条件,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行为。重点加强转供电行为监督检查,转供电主体应将降价优惠传导给终端用户,不得违反规定在转供环节加收费用。治理行业协会收费、行业协会收费等。本次整治行动将把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遏制各种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收费,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通过企业自查,行业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收费主体立即整改到位。

  共检查涉企收费单位21家:其中商业银行4家,行业协会14家,供电企业1家,供气企业2家。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近年来随着各级政府清理整顿乱收费政策措施的实施。温泉县的各行业协会、商会没有发生向企业乱收费的情况。本次整治行动将把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遏制各种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收费,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下一步,温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提高价格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障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信用中国 | 2022-07-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