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浙江宁波港航审批适用“告知承诺” 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2-08-0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日,浙江宁波北仑小港元贝建材厂(简称“元贝建材”)法人代表颜宗富拿到延续的《港口经营许可证》,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据悉,这是宁波港航审批领域适用“告知承诺”程序作出行政许可的首个案例。

  据了解,元贝建材所持的港口经营许可证于2022年7月5日到期。因元贝建材员工原因,新申请提交到宁波港航时,已是7月5日下午15时,距离许可证失效仅剩2个小时。并且,该公司所提交材料还缺少一份码头前沿水深图,而最快出图时间也要到7月6日。元贝建材码头面临到期停产停业的窘境。

  宁波港航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认真审核了该公司提交的其他材料,确认没有缺项,随即启动“告知承诺”程序,让元贝建材出具“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材料,并保证在补齐材料前不从事经营”的承诺书,并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结审批手续。最终,元贝建材如期取得了新的港口经营许可证,生产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宁波港航审批窗口负责人姚易发介绍,实施告知承诺,是浙江省交通厅为优化行政许可程序,提高许可效率,深化便民惠民,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港口经营延续许可,是该措施实施以来,宁波市港航审批领域首次适用告知承诺。

信用中国 | 2022-08-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