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西秀区民政局开展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成果,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监管,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激发活力,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和《民政部 国家发改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8月30日,由西秀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发改委两家单位在区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抽查工作安排会。会议内容主要针对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回头看”,同时对2022年新设立的收费项目进行检查。

  会议结束后,由三家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抽查了两家行业协会商会,分别是安顺市西秀区粮油行业协会和安顺市西秀区餐饮行业商会。通过查看资料和走访会员,检查结果显示,安顺市西秀区粮油行业协会除收取正常会员会费外,无其他乱收费行为。安顺市西秀区餐饮行业商会自今年5月份成立登记以来,未收取任何费用。

  通过本次工作安排会的召开以及抽查工作的开展,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加强了政策的宣传,从而对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在涉企收费工作上更加规范,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企业能力,更进一步健全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

信用中国 | 2022-09-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