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行 >> 新闻详情

江苏泰州:强化交通信用监管 助力超限治理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信用吕梁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2022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动信用监管与治超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超限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信息化手段提升运输企业静态监管效率。治超执法大队(中队)对查处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案件信息及时准确录入“江苏省级治超联网监管平台”,通过该平台推送到“运政在线”系统,执法人员在系统上对案件审核后进行信用记分,同时归集达到“一超四罚”情形的运输业户清单。今年以来,38家次道路货运企业因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受到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二是严格把关认定,确保信用记分公正准确。2022年以来,共计236家次道路运输业户因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被信用记分。对全市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批共107家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运输业户,经过严格审核,并在相关网站公示、公布后,纳入“江苏省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黑名单)。

  三是依据信用情况实施差异管理。对记分低于20分的一般失信行为,执法机构采取提醒函、告知书等方式教育业户合法运输,珍爱信用记录。对纳入“江苏省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运输业户,采取惩戒措施。执法机构开展集中警示约谈,列为重点监控和检查监督对象,责令限期整改。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暂停新增运力、扩大经营范围等许可。

  在道路运输信用监管的有力推动下,泰州市当年的超限率下降至0.16%,为历年最低。车辆超限超载100%以上的案件大幅减少,“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基本杜绝。

信用吕梁 | 2022-09-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