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河西在行动 >> 新闻详情

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诚信建设 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 来源:河西政务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10月31日,区文旅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市文旅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文化旅游聚集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局机关科长以上领导干部及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局党委书记、局长结合区文化旅游工作实际,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持续降低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深刻吸取首尔“10·29”踩踏事故教训。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将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一定要深刻吸取首尔事故的惨痛教训,下大力做好文博场馆、文物建筑、培训机构、办公场所等的安全防范,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文化旅游系统安全;三要认真查找化解安全风险。在举办各类活动时,要充分评估安全风险,加强预测预警,排查消除不安全因素。要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防范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定到行动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河西政务网 | 2022-11-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