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湖南湘潭:“信用画像+金融科技”化解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2-11-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良好的信用竟能变成真金白银。”11月2日,湘潭天人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映军对我们说,多亏湘潭市推出的“潭信贷”,让曾一度面临资金断裂危险的企业挺过了难关,恢复生产。

  天人谷业是湖南省唯一一家专注做面粉的加工销售企业,其生产的“帅”牌面粉拥有较高知名度。疫情给这家以线下销售为主的企业带来了巨大压力,加之后期大型商超回款难等问题,企业采购端和销售端两头受堵。

  湘潭市发展改革委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利用天人谷业优良诚信数据,为企业信用“画像”,生成诚信数据“潭信码”,共享给相关银行。银行立即根据“潭信码”关键数据信息,以最快速度向天人谷业提供贷款4800万元,保证企业正常运转。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长期困扰着中小微企业,尤其在疫情影响下,企业融资需求更为迫切。如何加大金融帮扶力度?湘潭市积极构建“信用画像+金融科技”融资模式,在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基础上,依托“潭信贷”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在有效确保企业数据隐私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信息共享方式,为金融机构提供涉农信用评价,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银行“敢放贷”,实现信用信息价值激活。

  湘潭市信用办负责人透露,目前他们已对平台6900余家涉农经营主体实施信用“精准画像”,截至10月底,授信贷款达9.57亿元,惠及601家中小微企业。

信用中国 | 2022-11-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