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河西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持续助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 来源:河西区人民政府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有效应对近期中重污染天气,监测中心迅速响应区蓝天办及区生态环境局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环境空气质量数据盯控、分析研判、污染源排查追溯工作。

11月以来,监测中心加强工作专班力量,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精准技术支撑。一是结合近期空气质量形势,对照改善目标进行每日达标测算,为管理部门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二是安排专人每日持续紧盯市区两级空气站点环境质量数据,发现异常及时通知运维人员核查仪器状态,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客观;三是24小时关注污染源在线监测平台,对发现的异常数据和超标报警信息,及时联系企业开展自查,限时反馈,落实达标排放;四是科学分析研判溯源,综合利用环境质量、气象、污染源等多元数据,围绕重点时期典型污染过程,通过各污染物之间特征比值、相关性分析等,准确识别污染特征,结合网格化站点高值区域,精准定位污染源头,为执法人员定向排查管控提供依据。


河西区人民政府 | 2022-11-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