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党的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6 | 来源:河西区人民政府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集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1月13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 “党的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系列活动举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剪纸活动室内,一幅幅剪纸作品吸引了辖区百姓驻足观看。内容涵盖了新年祈福、长征精神、中国航天、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志愿者们将剪纸文化与时代主题进行了完美结合,以传统民俗艺术形式,表达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越秀路街花语剪纸社的文化志愿者还为居民们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艺术特色和剪纸技巧,并进行了现场创作,志愿者们在红红的彩纸上剪出小兔子、福字以及各种形态的窗花送给到场居民,现场热闹非凡。花语剪纸社指导老师杨洪发说:“我们的开篇主题就是‘玉兔迎春社区美’,通过将新的主题和新的题材融入到作品中,从而展现城区发展和百姓期盼,烘托喜庆的春节氛围。”
       浓浓墨香迎新春,字字祝福暖人心。书法活动室内,书法爱好者们写春联、写福字、送祝福,活动现场墨香浓郁。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一个个充满祝愿的“福”字,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许,让大家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
       百姓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河西区从政策、平台、阵地、活动、人员队伍等多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文艺汇演等活动,将着力打造阵地全域覆盖,实现特色品牌交相辉映,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百姓幸福感叠加,为全面提升河西城市软实力提供不竭的力量源泉。
河西区人民政府 | 2023-01-1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