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乘客遗落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及时归还

发布时间:2023-01-1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非常感谢陈师傅帮我找回手提包,我从心里感谢他!”近日,乘客何女士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榜样,优秀道德品格”的锦旗送到赣州公交二分公司,并称赞驾驶员陈海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精神。

  据了解,2022年12月20日上午,何女士因家中需要钱急用,从银行取出后,坐11路公交车回家时,不慎将装有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公交车上。与此同时,11路驾驶员陈海在抵达终点站,对公交车厢进行日常清扫消毒时,发现遗落在车厢内的手提包。考虑到遗失手提包乘客焦急万分的心情,陈师傅第一时间上报了分公司调度中心寻找失主。不久后,心急如焚的何女士急匆匆赶到分公司调度室,经现场核实身份后,让何女士对包内现金进行清点。

  找回遗失的财物,何女士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面对拾金不昧的陈师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何女士不住地说道:“感谢公交公司培养出优秀的驾驶员,谢谢你们!”陈师傅表示:“这都是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无论是物品还是钱财,只要拾到,我们都会妥善保管,并找到失主。能实实在在地帮助到乘客,自己也感到快乐。”

信用中国 | 2023-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