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武汉:“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行业协会商会为会员企业减费17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23-01-2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18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通过加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力度,2022年,全市共有119家行业协会商会为企业减费,惠及2000余家企业。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搭建行业协会商会参与社会治理平台,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立足自身优势,在助企纾困、融合赋能、行业自律、矛盾调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年检、财务抽查、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强化对换届、重大活动事项的规范指导等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加强内部规范治理与诚信自律建设,一批行业协会商会荣获3A、4A、5A级社会组织称号,多家行业协会商会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

  支持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中的主体作用。

  此外,加强行业信用建设与会员信用监管,探索按照行业标准、行规行约等,对失信企业采取警告、通报批评、记入信用档案、劝退等惩戒措施。

  建立健全行业协会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发展行业协会商会人民调解员队伍,打造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商会人民调解服务品牌。目前,全市已设立32个行业协会商会调解组织,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在化解商事、企业纠纷中的积极作用。

信用中国 | 2023-01-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