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区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战首季 开新局】区领导赴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座谈交流、共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3 | 来源:河西区人民政府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带队赴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就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出席。
       张文鑫对河西区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西区金融业发展基础扎实、优势突出、成效显著、潜力巨大。站在新的起点,河西区金融产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责任也更加重大。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将与河西区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支持,更好依托和发挥城区优质资源作用,持续巩固扩大金融业优势,凝聚各方合力,在优质企业上市、行业机构发展、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努力、共同发力,在引导企业规范运行、稳健经营等方面深化合作,持续强化金融赋能,助力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学义感谢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多年来对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围绕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关于金融业发展思路等进行介绍。他说,河西区金融产业集聚,金融业发展态势良好。今年,河西区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部署实施“1+10”方案,进一步明确持续巩固扩大金融业优势、推动友谊路金融街“一核”提质升级,为河西优化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提供助力。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发展科技金融、数字金融、航运金融,深化银政企撮合对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集中力量推进友谊路金融街发展,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引擎。希望天津监管局进一步支持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交流,给予河西区更大的指导和帮助,共推举措、共同发力、共谋发展。
       胡学明表示,河西区将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发挥区内金融聚集优势,在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不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希望天津监管局一如既往为河西区经济发展提供专业指导,为提升城区产业发展能级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经生、王新宁,副区长曹晟参加。

河西区人民政府 | 2023-02-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