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行 >> 新闻详情

镇江市“信用监管”让交通执法实现“全闭环”

发布时间:2023-02-17 | 来源:信用吕梁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镇江市交通运输局聚焦“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执法新模式建设工作,不断释放执法改革效能,全力打造交通执法镇江特色。

积极探索建立“全覆盖信用承诺”监管新模式,在交通运输领域全面推进事前事中事后信用承诺应用,强化政务服务水平。一是加强事前应用。明确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事项19项,代替材料64个;容缺受理型信用承诺事项15项,容缺材料25个;去证明材料29个,办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件48件;在全国试点推出的“船东信用承诺自检”项目表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认可。对镇江籍小于450总吨的国内航行船舶实施“信易检”,30余艘小船通过海事协同平台申请“免检”,快速制发安全与环保证书。二是加强事中应用。实施检查替代型信用承诺,在检查中发现市场主体有轻微违规情形的,引导相关市场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改正不良行为,77个市场主体在签订《行政检查事项信用承诺书》后,被免于复查。三是加强事后应用。开展“承诺即修复”信用监管试点,梳理“承诺即修复”事项清单107项、“轻微免罚型”事项清单33项,构建“企业自主承诺+期满政府代办修复”模式,累计为312家企业实行失信修复,修复失信行为341条,其中26家经营者实现“承诺即修复”。与市信用办建立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联动工作机制,实行信用修复标准和结果互认,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信用吕梁 | 2023-02-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