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租 >> 新闻详情

西海岸新区拟试行信用租房,信用高的个人租房享便利

发布时间:2023-02-24 | 来源:信用马鞍山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1月10日,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西海岸新区拟试行信易租房工作方案,信用高的个人在租房时会享受到多种便利和优惠。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使诚信主体获得更多便利优惠服务,结合新区“西海贝”信用积分建设的全面启动,以开展“信易租房”为创新突破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扎实开展,努力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房屋租赁市场环境,让诚信主体得到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结合新区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成员信用积分和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凭“西海贝”个人信用积分达到500分以上的,在我区租赁房屋的主体,可享受“信易租房”服务。

(一)对信用好的个人在现场办理租赁登记备案时优先办理,立等可取。对缺少资料的,可先容缺办理,缺少资料于事后一个工作日内补齐补正即可。

(二)对信用好的个人在网上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一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对办理有困难的,优先答疑解惑。

(三)探索对诚信创业企业和个人租赁房屋实行低租赁押金或免交租房押金的优惠。

 

信用马鞍山 | 2023-0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