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市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本市召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信用天津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4月11日,市诚信建设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天津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有关信源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公共信用中心负责同志近140人参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诚信建设办)副主任胡永梅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息监测分析处郭歌处长,就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对城市信用环境建设和信用监测作了详细解读。市交通运输委和滨海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行业信用建设、全国信用示范区创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永梅同志结合我市2023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以数据治理为重点,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二是以服务实体为焦点,扎实推广“信易贷”模式;三是以信用监管为基础,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效能;四是以分类施策为手段,持续强化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五是以示范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区域信用环境;六是以宣传教育为载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会议,各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将不断巩固、深化和提升我市信用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十项行动”与“诚信天津”品牌建设深度融合,共同谱写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天津篇章!

信用天津 | 2023-04-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