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30万元和田玉“完璧归赵”,广州的哥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3-04-2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近日,来自新疆的乌布力先生带着一批价值超过30万元的名贵玉器来到广州,却不慎遗落在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上。正当乌布力焦急万分的时候,“的哥”李少林拾金不昧,找到了失物并迅速“完璧归赵”。李少林的诚实守信行为让乌布力非常感动,“广州好人真是多啊!实在太感谢李师傅了!谢谢!谢谢!”激动的乌布力连声道谢。

  事源于3月21日下午,来广州洽谈生意的新疆商人乌布力乘坐“的哥”李少林驾驶的蓝色出租车,从三元里大道到长寿路。上车时,乌布力将一个装有和田玉的黑色袋子放在后排座位,自己则坐到了副驾驶座。到达目的地后,由于长途奔波过于疲惫,乌布力竟然忘记放在后排座位上的“玉石袋”,付过车费后便匆匆离开了。

  不久后,继续营运的“的哥”李少林发现了后排座位上竟放着一个黑色袋子。袋子沉甸甸的,似乎装有名贵物品,李少林不敢耽误,第一时间致电车队报备,并暂停了营运服务,把失物送到白云公司,交给车队管理员寻找失主。车队管理员对袋子认真排查,发现这个不起眼的袋子里竟然装着一批名贵玉器,管理员赶紧把失物详情录入到失物系统,并仔细排查失物系统的报失信息。

  另一边,乌布力发现袋子不见了,顿时焦急万分,立即到派出所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根据乘坐出租车的车身颜色,乌布力拨通了广州公交集团96122调度服务中心报失,经过话务员在失物系统的筛查,确定了这个袋子正是“的哥”李少林报备的失物。得知失物已被妥善保管,乌布力先生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乌布力来到了白云公司,从管理员手中接回失物。经现场点算,价值30万元的名贵玉器一件不少、丝毫无损,感动的乌布力连声道谢,当即就表示要给李少林发红包,被婉拒了。

  记者了解到,“的哥”李少林年近六旬,从事出租车行业近超过20年,捡到乘客遗失物品不计其数,每次他总是积极上交公司,及时归还。“这次的事情也只是举手之劳,归还失物是作为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如果换作其他出租车司机,也会这样做的!”李少林表示。

信用中国 | 2023-04-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