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行 >> 新闻详情

吉林图们:交通运输局积极构建监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 来源:信用吕梁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图们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行业治理、市场监管、业务办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科学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指标和标准,推动信用信息合理规范应用,让“信用”动起来、让“监管”活起来,以实现监管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横向延伸、纵向拓展。

  1.强化行业治理。与市交警大队联合制定出台了《图们市治理公路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在全市开展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秋季会战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联合执法11次,联合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14起,有效维护了辖区内道路运输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督促行业诚信自律。

  2.实施信用修复。开展失信修复和警示约谈,加大监管力度。做好信用修复工作,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引导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同时,对严重失信企业开展约谈,要求企业依法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健全信用管理制度,防范企业和车辆运行风险。
  3.“跨省通办”与“自助办理”相结合。交通领域的“跨省通办”业务集中在“道路旅客、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年度诚信考核业务上,这项业务既可以进行“跨省通办”,从交通运输部便民网站及所属手机APP“道运通”进行申请办理,也可以从吉林省自主开发的手机APP“从业自助”上自助办理,办理过程简单方便,便利了广大客货运司机,人在外地,有网即办。

信用吕梁 | 2023-04-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