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河东区多措并举抓落实激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5-05 | 来源:信用天津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近期,河东区多单位、部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分解任务指标、拿出有力举措、狠抓推动落实,更好助推河东区高质量发展。

河东区住建委组织住房保障科、房产服务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公租房项目经营单位及物业企业召开了河东区公租房运营管理考核培训推动座谈会。会上,天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委托的第三方考核单位负责同志对公租房运营管理考核工作进行了培训。总结了2022年检查中各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知识产权局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现场举办展会知识产权行政权执法培训。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相关人员表示,展会是知识产权集散地,更是知识产权侵权的高发地,如何高质高效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工作,营造良好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对于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天津市自行车协会资深顾问和滨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自行车专业知识和展会组织过程中面临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点,填补了执法干部专业知识的空白,有效提升了知识产权精准执法水平。

河东区纪委相关科室同志到华泰里社区参观了“峥嵘岁月 与党同行”党史成就展。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党史成就展的内容、准备活动以及策展工作,大家一起感受一百多年来我们党历久弥坚、与时俱进的精神。区纪委同志对展览中的艺术作品称赞不已,纷纷表示,这样好的展览应该被更多人所发现、被更多人所熟知。

春华街道开展社区治理物业管理维修资金使用实操现场会。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对社区使用应急资金的方法进行了讲评,要求各社区在使用维修资金的时候要确保居民的知晓率,带动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让社区服务真正实现“零距离”。部分社区书记介绍了小区应急解危资金修路的使用流程,本着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召开社区物业管理联席会议、网格员调处会议、居民协商会议等,了解居民诉求,使居民的所求、所盼得到了回应。

河东区启动供热“冬病夏治”工作,区城管委组织协调供热单位结合2022-2023年度采暖期群众来信、来访、热线电话反映情况,通过采取入户增加、更换散热器,调整、更换户内管,更换阀门及过滤网,户内管道冲洗等措施,精准解决部分居民户内因设施老化、故障影响用热质量问题。

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和河东区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走进东新街道凤岐东里社区,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结合“双进双认·筑梦直沽”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分别到三户高龄空巢老人家中进行志愿服务,与老人谈心聊家常,询问生活近况、身体健康情况,让老人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走访二次方产业园区,共同探讨“创新推动特色产业园区信用建设”主题信用应用创新活动方案。园区相关负责人对园区有关二手商品流通产业整体规划、内部入驻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园区运营模式进行介绍,展示了园区内二手商品流通系统数字化生态和入驻企业所取得的优秀业绩成果。双方就探索园区信用管理模式、加强园区信用基础建设、创新技术资源、强化信任机制、开拓“信用+”应用场景等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区红十字会对区域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机)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检查,对位于天津站候车厅、地下进站口附近、警备区第一干休所、第四干休所、轨道交通9号线沿线车站等公共场所的AED机的配置与管理进行了检查,与使用管理单位责任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推动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

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交流互学”活动推动会。会上,荣获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称号的大王庄街道及中山门街道副主席作了典型发言,区总工会对“交流互学”活动作部署。

信用天津 | 2023-05-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