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科学素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2 | 来源:河西区人民政府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近日,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科协联合天津理工大学、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党员干部科学素质教育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科学素质,强化科学执政理念,提高科学决策、科学履职水平。
       培训中,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北方最大的智能安防展厅和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基于A(Ai人工智能)、B(Blockchain区块链)、C(Cloud云计算)、D(Data大数据)、E(Ecology信创生态)实现的技术和产品突破,以及AI产品在智慧城市、智慧政法等领域的实战应用。在天津理工大学校史馆,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大学发展历史和成就,走访了学校功能晶体研究院,学习了单晶材料在多种尖端科技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各种晶体凝结技术的发展情况,参观了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在电子显微镜中心现场体验了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等尖端仪器设备,在一站式服务中心·清朗学堂感受了新型一体化学生管理服务模式。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本次教育培训以现场体验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诠释科学原理、展现科学成果,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及科技成果带来的变化与进步,既开阔了视野,又坚定了信心,对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作为党员干部,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科学的思维谋划工作,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为河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河西区人民政府 | 2023-05-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