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外卖小哥拾金不昧 大额现金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3-05-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5月2日晚,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求助,寻找装有大量现金和重要证件的手包,冰城+当晚发布此条求助信息。3日17时,记者接到王先生的反馈,“我的包找到了,是一位美团外卖小哥捡到了,下午联系我,在派出所进行了交接,太感谢他了,也感谢您的帮助!”

  王先生告诉记者,3日下午自己接到了美团外卖员任延福的电话,对方告诉他自己捡到了他的手包,希望尽快还给他。“我本来都不抱太大希望了,接到任先生电话实在太惊喜了,也觉得特别幸运,我们约定在派出所交接。实在是太感谢他了,也感谢记者和所有帮助我的人。”

  记者随后也联系到拾金不昧的美团外卖小哥任延福,36岁的他回忆,捡到手包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当时我正骑车送外卖,路过爱建北路和爱兴路交口时,车轮被地上的包硌了一下,低头一看发现是个包,捡起来后我打开简单看了一下,发现里面有烟和钥匙。因为赶时间,就把包放在送餐箱里后继续送餐了。原本打算晚点干完活送到派出所,结果一直忙到今天凌晨2点多,就把这事给忘了。早上起来整理送餐箱看见它才想起来。打开检查发现,除了一些证件和票据外,还有不少人民币和美元。我就赶紧找来房东帮忙见证清点失物。我们在包里发现了王先生的身份证和护照,还在一本工作通讯录上找到了王先生的电话,然后就顺利跟王先生联系上了。”

  通话过后,双方一起来到爱建路派出所,在值班民警的见证下,王先生清点了包内物品,单位的重要票据和各种钥匙,以及12100元人民币、3200美元一样都没少。王先生非常感动,向拾金不昧的外卖小哥表示深深的感谢。

  面对失主的感谢,任延福表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占为己有,这只是自己的举手之劳,应当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再遇到这样的事,他还会这样做。

信用中国 | 2023-05-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